党员发展

把牢入党“第一关” 上好入党“第一课” 学校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05-29点击:

“这次学习真是受益匪浅,让我对‘既要思想上入党,又要行动上入党’有了更深的体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嘱托,以吾辈之青春,立志勤奋学习,培育强党之心,厚植桑梓情怀勇担基层实践绽放青春精彩”在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交流会上,自然资源与地理信息学院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创激动地说道。

1053D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切实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和“质量关”,5月8日-5月26日,学校举办了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校19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党章、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发展程序、党的作风纪律等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我学习、集中授课、社会实践和讨论交流。

在集中授课环节,学校邀请湖北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原党委书记邵志柏同志和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孙剑锋同志前来授课,着重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化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任务、组织原则与纪律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在实践活动环节,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开展校园劳动,重点对南国园小区、校园环道和北门周边区域开展清扫,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充分发扬了新时代青年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也在实践中深刻领悟了党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只有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增强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在讨论交流环节,培训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榜样7》等专题视频,积极分子结合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讨论交流。5月27日下午,培训班组织开展了结业考试。

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的章程,熟悉党的历史,明确党员义务和权利,进一步认清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牢固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