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中共湖北省地质局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召开

发表时间:2021-12-13点击:

       12月9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地质局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召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毕杰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庞红艳主持会议,局领导马元、李华、易万元、杨明银出席会议。

       张建文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地质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期望。他要求,局直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强化政治意识,持续推进机关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全方位;要强化组织功能,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确保机关党建工作落地生效。

       胡道银指出,要抓紧抓实理论武装,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意志。要引领示范学,发挥机关龙头牵引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要丰富形式学,采取集中宣讲、支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地质青年大讲堂等形式,抓好经常性学习,加强深层次研究。要结合实际学,充分学习运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的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认真开展“属地管理以来”研讨活动,以更加开放的视角,进一步打开思路,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增长智慧、增进团结,进一步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胡道银强调,要尽心尽力履责担当,奋力开创局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三表率一模范”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以更大力度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党建责任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局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局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选高代表第三届党委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局直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局直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根据选举结果(按姓氏笔画为序),朱龙江、刘永生、刘志刚、刘选高、吴军、吴贤亮、庞红艳、胡清乐、秦训松、常诚、戴志强11名同志当选为第四届局直机关党委委员,王波、王涛、刘志刚、何先哲、金黎、龚健、魏徵7名同志当选为第四届局直机关纪委委员。

       大会充分肯定了局直机关党委、纪委五年来的工作。大会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聚焦中心明定位,必须坚定不移转作风,必须全心全意优服务,必须聚焦聚力抓自身。

       大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着重落实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深学细悟强信念,带头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三是坚持不懈夯基础,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担当实干勇争先,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正气充盈的新时代地质铁军;五是持之以恒正风纪,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大会号召,让我们在省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创先争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李四光精神”和地质“三光荣”“四特别”传统,用好地质“随身宝”,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局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得到新加强、开创新局面,为湖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有力的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局直机关96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局汉外单位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